close

    女兒小名喚作糖糖...

對我來說是個超卡哇伊的小女孩,從小心地就非常善良,而且
很有金錢概念,總是用幾個便當來問她想買的東西,然後就會想一想說:
好貴哦!那不要買了。相當體諒父母辛苦的一個小女孩。四歲時我們還
住在三重,有一天我去幼稚園接她下課,經過一個蛋糕店,糖糖看到一個
小蛋糕,興奮的喊著說: 把鼻這個要幾個便當?我看一下標價,哦!這要
七個便當哦!她就說:把鼻我們不要買,那太貴了!而且吃多了會蛀牙,
對不對?我說嗯!當晚十二點多,糖糖已經入睡,忽然在睡夢中大喊:
我要吃蛋糕~我要吃蛋糕~我要吃蛋糕啦~。好大聲!隔天早上我就去買
回來了,怕她太壓抑自己.....QQ
糖糖很粘把拔,總是跟我分享所有,有次一回家我就聞到一股怪味道,然後
就聽她說:把鼻我有一個東西要送你哦,接著從書包拿出一個蛤蜊,是午餐
的食材,她認為那是貝殼,要跟把拔分享~哈哈,當然洗書包的還是我..QQ

隔年有一天開車經過仁愛路小巷子裡,前面有個先生推著嬰兒車,因為巷子
實在太小了,我只好保持距離不讓他有壓力,慢慢的跟著開到巷子口,女兒
才五歲,她問我:把鼻,為什麼開這麼慢,我告訴她原因,關於什麼是禮貌
與將心比心,還有小巷子裡按喇叭會吵到住家也會嚇到小卑鄙的哦!
隔了幾天,中國時報有一則讀者投書,原來那個推嬰兒車的先生,投書感謝我
還說這個社會有希望,處處有瘟腥呢!我哪有那麼偉大,這只是基本的禮貌
與常識啊!但我還是跟女兒分享,她開懷的笑了起來,並且被要求買了蛋糕
慶祝 = =|||(這一點像極了她媽媽..)

二年級時,有一天老師帶一個學生家長來訪,因為班長(那個家長的兒子)今天
在學校哭了,原因是午餐的癢熱多瓶子有被擠壓到變形,很醜他不要這瓶就
哭了,老師說因為數量都剛好,沒有多的,正不知剛如何是好時,女兒走到
他座位,把自己的換給他,然後發現瓶口已破了,沒喝就直接丟掉,過程被
老師跟家長看到了,家長來訪是送一盒癢樂多,直誇你們小孩是怎麼教的啊
,好體諒別人啊!
家長回去後,我跟老婆直誇她作得好,不過她的答案讓我們兩個差點跌倒,
她說:他是男生耶,哭成那樣很吵耶!而且我不喜歡養樂多。看來我想得
太多了..囧..

接下來的幾年我忙於工作,每天回到家都半夜十一二點,很少陪女兒玩,甚至
不常見面,每星期總有一天會看見我書桌上的小紙條寫著:把鼻幫我寫作文,
明天早點叫我起來抄..晚安!

還記得糖糖國二時,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她竟然可以全年無休,毫無怨言去
餐廳打工,辛苦所得全數交給媽媽,寒暑假加上 52個星期天..很辛苦!!
那是在我憂鬰症時的事了,也因為女兒讓我重新振作。
漸漸地女兒長大了,不再膩著爸媽,同學總是擺第一,當然我不會吃醋,只是
怕她被影響太多,畢竟都是小孩,在同學的慫恿下,轉學去了花蓮讀書,跟
老婆帶她去花蓮報到,回程一路上,老婆哭哭啼啼的...頻頻拭淚,一直想影響我
,偷瞄我的眼角,好壞啊!!!一會兒又怪我寵壞了女兒,我倒是覺得是老婆管
太嚴逼走女兒呢 xd,一會兒又問我,糖糖今晚會不會哭啊?我哪知啊~應該
會吧!別擔心啦~成長的必經過程啦!
我喃喃自語著......任性的自由,只好用寂寞來承擔....

寂寞的應該是我們兩個老的吧...= =

時間從不曾稍作停留,在我的美好時光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