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彌陀經.jpg

 

退伍那年賦閒在家,被老媽拉去幫她乾媽助念,往生三年多了,享年97歲
,那天主要目的是將骨灰安奉至佛寺,當時我是個極鐵齒的無神論者,為
了不讓老媽沒面子,我還是老老實實照著老法師的儀軌一步步進行。

那是一間在鄉下偏遠山上的佛寺,法會開始親友們都排排站,人手一本
佛說阿彌陀經,除了老法師是比丘之外其餘的法師都是比丘尼,而且年齡
看起來都二十歲左右,甚至更年輕,這讓我很驚訝,一直以來的觀念,
也許聽來的或電視影響的,會出家的人都是因為生活不如意,才看破一切
,可是眼前這六七個法師都美如天仙(很抱歉應該說莊嚴),就算沒有頭髮
沒有化妝還是漂亮到不像話,如果不出家,我覺得她們在這個社會上簡直
要什麼有什麼吧!我開始混亂思考著她們出家的理由;
不可思議的老法師念經速度快到我連看的速度都跟不上,也許是我分心於
思考上述的問題了吧!馬上有個像蘋果般紅紅的臉蛋的美麗小法師發現我
還在看第一頁,微笑的走過來,直接往後翻了七頁,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道謝,又過了十秒,我還是跟丟了,另一個美麗的小法師也是微微笑著走
來,並且用美美的手指,指引我目前進度,但我還是只注意到怎會有人手
指頭美成這樣..= =。

然後又過了十幾秒,我又跟丟了,終於輪到最美的超級天仙小法師發現了
我,用手輕摀住嘴巴,因為這場合怎能笑出來呢?走到我身邊時,舉起右手
,伸出食指指尖與眉齊高,看起來就像是跟我比出1號的樣子,依然保持
微笑,我以為她會指引進度,怎知她一點下來就點到我右手食指......我不會
形容那種感覺,因為我沒被雷劈過@@,在耳際響起一聲轟然巨響的雷鳴,
當她點到我的右手食指時,我全身麻痺像觸電般動彈不得,是真的觸電啦!
接著我看到腳下三公尺方圓內的地磚全部陷下並進入黑暗中,當然我也跟
著墜下黑暗不知名的空間...

墜落的過程中,馬上在我右手邊出現一個房間,我從窗口望進去,裡面竟
是一個農田,有個奄奄一息的老農夫靠在窗邊不知是嘆息還是求救,我還
在持續墜落中,農夫的樓下又是另一個窗口,裡面是一個行進中的蒸汽火
車載著巨大原木,然後原木從火車上脫落砸下來,砸死人了有慘叫聲,墜
下的速度愈來愈快,一個接一個的窗口,看得我目不暇給,窗內的人講話
速度愈來愈快,好像錄音帶快轉一樣,無法辨認,有戰爭畫面,慘烈的打
鬥場面、還看到原住民獵人頭、從近代變古代,心中卻知道裡面哪一個是
我自己,那個自己在想什麼?面臨什麼處境,在每一個窗口快消失前,心
裡不斷告訴自己,下輩子不要再這樣了,約莫墜下到二十樓時,我發現眼
耳都被遮住,但隱約還是聽到很淒厲的慘叫聲,聲音尖銳到不像人的聲音
了,在一片黑暗中又下墜了大約十層樓並開始減速,然後我站著重重的摔
在"地面",我腳底板一陣強烈的麻痺,忽然又大放光明,我竟然還在原來
的地面,還在念著我跟不上的經...

從被雷劈到接著和整個墜下的過程總共耗時竟不到一秒,馬上發現我全身
是汗,不用一秒的時間我汗濕全身,接著念完了迴向時,我掉下淚來.....
我立刻知道剛剛我去了我好幾個前世,看到每一世死前的畫面,聽到每一
世死前的嘆息,只差沒看到地獄,我想是我佛慈悲,不忍讓我看到殘忍的
畫面,就是最後墜下的十層樓。

這件事我只跟我當年那群死黨講過一次,根本沒人相信,可是卻那麼真實
發生在我面前,不是夢境哦!朋友說我在那一秒內,竟然得到五大神通,
很不可思議,另一個朋友是廟公的兒子,他說我一邊念經一邊對比丘尼起
了妄想,所以才會被帶去地獄看一看,看你下次敢不敢。這件事改變了我
很多既有觀念,但我不敢下評語,只當它是一段奇異旅程,一種奇妙現象
。僅供有緣人參考,或有高人不吝指點一二,後來參考佛經上講的宿命通
,就算是神尊也只能看到一二個前世而己,我一個凡夫俗子又怎能看到
二三十個前世,是阿彌陀佛大顯神威?也許吧!但我又何德何能讓祂這樣
作......。

又或者這神通來自於那個法師...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